學校課程特色

目標

  • 優化學與教,以配合一條龍辦學模式,讓學生能順利街接中學學習
  • 利用小班優勢,並運用適異教學策略,照顧學生學習差異,以提升學習效能

思維訓練

學校實現資優教育普及化,銳意在課程內加入高層次思維技巧的元素,全面發展學生的高階思維能力。各級中文、英文及常識科按高階思維策略框架內的不同策略規劃課程、設計教學活動及課業,引導學生作深層次的思考,以提升學生整理、分析及批判的能力,促進學生學習。數學科以「解難策略」為核心,設計校本課程,因應教學內容及學生能力,於各級滲入不同的解難策略。學校為學生編擬「高階思維策略錦囊」及「數學解難錦囊」供學生於課堂內運用及參考,以促進學習。

資優十三招——「高階思維策略」

各學年專題研習

 2021-2022  2022-2023  2023-2024(進行中)  

跨課程閲讀

    現今學生閱讀的材料多樣化,除了課本,學生還會閱讀網絡資訊、視聽材料、文學作 品、報章雜誌、科普讀物等,他們不僅要從語文角度閱讀,還要從閱讀中掌握資訊的要點, 然後有效運用於不同的學習任務和活動當中;跨課程閱讀與跨課程學習同樣是為發展學生綜合應用知識的能力,兩者密切相關,學校推行跨課程閱讀與跨課程學習時可有機連繫,提升 學習成效。

2022-2023跨課程閲讀   2023-2024跨課程閱讀

學習技巧小冊子

學習技巧小冊子_高小  學習技巧小冊子_初小

Top